首页 > > Fallin’ for You

Fallin’ for You

最近几天真是冷得要死.

鬼子来了

姜文搞的被国内禁了的作品.究竟有什么隐喻让它被国内禁了我也没看出来,反正就那样吧.
全片都是黑白到了最后大结局的时候才变成了彩色,让人想起トップをねらえ的最后一话,嘛我相信它们之间不会有什么关系.
1945年日军投降前夕发生在东北沦陷区的故事,看样子似乎在关外这就是已经抗战了十多年了.要表现的是中国农民的纯朴善良还是愚昧呢,抑或是日本人凶残的本性呢,反正想怎么理解都成.四处充斥着的滑稽劲让整个片子的黑色幽默和荒诞气氛更加浓郁,姜文是专门搞荒诞派的嘛?倒是这样一来大量做作的镜头和桥段多少也可以理解了,不过太重的象征意味还是让我不怎么感冒,嘛这就是姜文这种大文青的追求吧.

Donnie Darko

死亡幻觉,imbd上8.3分的超级坑爹片.太坑爹了.
一目了然的就知道这是个低成本装逼片,加上了很多诸如平行世界四维时空和内心世界之类的时毛设定.主角看起来就是一个深度的精神病人,就演员的表演看来时刻表现出一种歇斯底里的病态表情和怪异的行为举止,而无论那个造型丑陋不堪的兔子还是糟糕的cg特效看起来都极其糟糕,最让人难以理解的还是那些特别傻逼的电脑屏幕指令,这片子跟这些该死的电脑指令和内存地址有什么鸟关系?
当然这片确实有很多很文艺的有隐喻的充满致敬意味的各种桥段,不过在两个多小时糟糕的表演和特效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故弄玄虚到头来也只是故弄玄虚而已,也就只有同样喜欢装逼的文艺小青年们喜欢这种东西吧,反正肯定不是我的菜.主角的小loli妹妹大概是这无聊的坑爹片唯一的看点了吧.片子最后放了非常有感觉的<mad world>,我想了很多天究竟是在哪里听过这首歌,最后终于想起是在GeOW的一个pv里.然后在staff字幕的最后放起了美国国歌,真他妈逼.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

某著名魔幻系列的第三部作品,<纳尼亚传奇之黎明踏浪号>,看原作的数量似乎还会有下文.反正我都没看过.所谓系列作品能不烂么?太少见了.
其实还没看我就知道这玩艺肯定得悲剧,事实果然如此.整个片子就没有任何逻辑可言,人物的各种行为都难以用理性去解释,倒是整个剧情的进展老套且幼稚得每一步都在人的掌握中.即使作为一个受众为学龄前儿童的影片,这样的东西也可能对观众的智商造成难以预计的损害.出场角色除了各种恶意卖萌的会说话的动物以外,就是两个イケメン(主角长的还很像卡卡)轮流卖骚,又是晒基情又是秀中二的,相反本来数量就少的可怜的女性质量实在难以让人满意,那个长的很眼熟的小丑役死小鬼更是奇丑无比.作为一个似乎挺大制作的商业片,这里无论特效制作还是boss战都很平庸,而画面以外的东西就更不能指望了.最后还是正义和友情还有勇敢的冒险精神什么的,感觉就是一群无知的人被无所不知的老狮子逗着玩.长大了就得滚多少还是个有点意思的设定,不过想到最后剩下的只有那个奇丑无比的小屁孩就让人浑身无力.反正就是这么个烂货.我发现我现在看到类似的东西都会跟之前看的那个stardust对比一番,然后每次的结论都是stardust真是个好片.
我以后再也不看什么该死的3d电影了.

Panty & Stocking

要说我是蹭得累也没办法,总之作为一个今石黑我把这个被许多人热烈吹捧为2010年最强番组的片子看完了.虽然想方设法绞尽脑汁的寻找一个黑它的理由,但是在全部看完以后一种强烈的脱力感却油然而生,害得我无话可说了.为什么呢.
这就是一个非常非常没有水平的低级下ネタ搞笑片,其搞笑的桥段也就局限于各种低俗的下ネタ本身上面,当然还有很多很没有意思的其他ネタ参杂其中.如果要找一个相似的类比的话,或许可以说是一个更加低俗的ネタ版蜡笔小新的感觉.这样的东西有什么可喷的呢?非主流的作画终究也就停留在非主流本身上,无论作画还是动画的张力和效果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至于剧情则是非常普通的都合恶搞内容,内涵什么的更无从谈起.一个简陋的主流风格的变身动画就能给力的让人高潮了?开什么玩笑.不过值得肯定的是,整个片子中充满techno风味的电子乐还是挺好听的.
当然,今石傻逼还是依然要黑的,这个不需要解释.

然而考试的时候我依然没有一点衣服可穿.

分类:
  1. AS
    2011/02/23 @ 17:50

    姜文自己搞的4部片,感觉处女作阳灿各种方面来说都是最顺最牛逼…鬼来禁了,阳升票房一塌糊涂,子弹娱乐性不错但以后片子要过审似乎难度进一步增加了…

    PANTY&STOCKING至少适合吃零食的时候看看,要说下等就过了,你个今石黑已经定型了,再调教也没用了…

    • 2011/02/24 @ 15:59

      就动画而言我觉得自己还是挺客观的 当然这个客观是针对我自己的评价标准而言
      下等难道有什么疑问么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