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まいどあり~☆

まいどあり~☆

很久没有更新,其原因之一是沉迷三红,之二是我的rahxephone文坑了..

Raymond Chandler <The High Window>

好吧我错了,钱德勒的书还剩下两本..
大能的群众出版社把它翻译成了金币风暴,看起来像是个经济学的阴谋.不管怎么说,这确实是一个由金币引发的故事,从这个角度说来这可能是群众出版社最靠谱的一个译名了.
书的内容不过尔尔,感觉是那种可以轻松的阅读却难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类型.并且这里面扯到了心理学医学之类的内容,或者可以看成是钱德勒的一个尝试,不过我自己对心理学之类的东西在侦探推理小说中间本来就有那么点抵触情绪.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这种情节实在是太不疼了.

Raymond Chandler <The Lady In The Lake>

波动的身.如果说这个群众出版社其他的译名还有点意淫的成分的话,这个就完全是对语言的全新创造了.波动的身!
湖中的小姐这个名字很有经典推理的味道,并且剧中的情节本身似乎也是钱德勒的书里侦探味最浓的.既有可以让读者思考所得的情节又有可以让读者出乎意料的展开,在这点上可谓很成功.
我很高兴我看得最后一本钱德勒的作品让我觉得很喜欢,全部7本书阅读的顺序虽然是随机的,却让我觉得很满意,或者说让我觉得自己很幸运.等有空要找出这些改编电影来看看.
然后我想说,应该强烈抵制对书中吐槽的注释,这会极大的降低读者的阅读乐趣.在这波动的身里看到vance大侦探真是让我乐不可支.
再见了马洛侦探.你正直,机智,潇洒,坚强,幽默,单身,可谓一个不折不扣的好人.

Ellery Queen <The Four of Hearts>

红桃4.这个queen是一对兄弟共用的笔名,也是书中侦探的名字,似乎从各种角度说都是名人.
之所以看这个只是因为想借这个拥有看起来推理味浓重名字的小说放松一下神经,不过拗口而充满翻译味的语言让我兴味索然,尤其我读它的时间夹在上面两本钱德勒的书中间,让这显得特别突出.这是那种经历了大半本极其无聊的铺陈和叙述才能开始显得有点意思的典型的美国书,并且从情节到推理都显得很傻逼,典型人物塑造得更是傻不啦叽.我看到皇后大侦探那些咋咋呼呼又神秘兮兮的话就想去给他几巴掌出出气,而那个装逼的臭女人简直让人想绑起来轮奸一番.
什么鸟玩艺阿,上当!

R. L. Stevenson <Treasure Island>

大名鼎鼎的金银岛.
这是个写给十来岁的年轻小子的冒险故事,十分的单纯,十足的英国味.藏宝图,海盗的宝藏,被流放到无人岛上的人,瘸腿的海盗和他的鹦鹉,从这本书里似乎诞生了太多经典的符号.冒险本身也充满了年轻的气息,三分的勇气加上六分分的运气,还有那么一分的孩子气.不管怎么说,这毕竟是一个写给十来岁或者更年轻的小子看的冒险.

R. L. Stevenson <The Strange Case of Dr. Jeykell and Dr. Hyde>

名字又长又拗口,其实就是众所周知的化身博士.博士发明了可以改变自己外貌的药,于是激发了自己瘾君子的另一个人格.可以说stevenson这个人虽然有不少点子,却不喜欢去思考太多的东西,据说这个小说还是在他老婆的劝说下才加入了那么些现实意义.我觉得还是青少年读物适合他.

Dragon Half

verycd上下的莫名其妙的ova之一,半龙少女,改编自見田竜介的同名漫画.
本质上这是一个有点色情的ギャグ动画,在这点上似乎很好的继承了漫画的风格,是那种青少年们都喜闻乐见的类型.身为人类和红龙混血儿的主角mink(这个词总让我想起七瀬恋小姐)欢乐的冒险故事,虽然动画在各种方面都表现的既傻又没什么水平,不过却是很欢乐.
虽然看到的是一区充满了傻逼的不得了的英文字幕和注释的版本,不过好在用的日文音轨,三石琴乃热演wwww.这个贝多芬remix的ed实在是太棒了,不管看几次都乐不可支233.

まかせてイルカ

大地丙太郎监督携画プロ制作的ova.海豚便利店.
三个可爱的少女(辍学的小学生)开的名为イカル的便利店的故事,靠帮别人做各种事情收取报酬过活,有元気系的空色気息的海以及無口系(其实是一个聋哑人)的碧.
这是一个轻松愉快充满欢乐气息的ova,色彩鲜活造型可爱,充满了各色鲜活有趣的人物.故事的内容是三个可爱的少女帮助一个妈妈劝说自己的neet孩子(其实只是个翘课半年的小学生)去上学,剧情本身很简单,看起来却很有趣.到最后突然展开成说教片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时间上有要求于是用那些内容充数,虽然我本人不排斥说教不过最后的节奏显然有那么些不合拍,不过总算是适可而止了.
大地跟名塚的关系好像很好的样子,不过名塚怎么配了个哑巴orz.
大地监督个人企划的这个小作品看起来似乎花不了多少钱却让人十分受用.在我眼里大地是那种难以被称为天才的动画人,虽然在ギャグまんが日和里也展现了他无尽的怪点子.然而他对于动画的态度是十分值得尊敬的,而其结果就是他的作品里充满了被称为动画人的浪漫的让人觉得赏心悦目的东西,尤其对比现在的各种新番和那些玄乎其玄的个人企划来说更是如此.或许他只是个有点保守的老顽固吧.
标题里写了个その一不过似乎没看到这片有后续了,实在是件憾事.

Assassin’s Creed 2

ubi续作,900成就封盘.原作的美女制作人换人了..
主角是个意大利的公子哥儿,里面还有达芬奇之类的家伙出场.应该说对于这个游戏的期待已经与1的时侯大不相同了.在1里我原本期待的是一个真正杀人于无形的刺客,而到这里完全变成在跑酷打架和挥金如土洒钱招妓中找乐子了.
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集神棍与搞笑于一身的游戏.从中世纪的阿拉伯到文艺复兴的意大利,下一作就是近未来了.我们甚至看到了神wwww.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觉得刺客信条1是本世代家用机画面最好的游戏,而2的风景无疑更漂亮了,动作的流畅度和观赏性也无可挑剔.ubi很体贴的去掉了不少前作中让人深恶痛绝的设定,比如刺杀后那些没完没了的废话,任务系统改变后游戏的进程也比前作紧凑了不少,不过总的来说还是跑酷爬楼打架,楼的样式也比较单调,arcs那个雄伟壮丽的大教堂一去不复返了.游戏本身似乎显得比前作更傻了,倒是ubi很有自觉的纠正了玩家原本的误解,让这个游戏十分清晰的顺着这个傻呼呼的道路一走到底.值得高兴的一点是,这作的成就比前作好拿多了,成就好拿话似乎也是最近三红游戏的大趋势阿.
在这游戏上我因为bug死机了几次,这似乎是唯一让我新三红死机的游戏了orz.

bayonetta等我normal全白金了再通了climax再来说吧1s.这浪费时间的游戏让人上瘾的连我自己都觉得难以置信了orz.
不过我觉得我大概坚持不到打完climax的那一天..打飞机那关要拿白金已经让我近乎崩溃了orz.

分类:
  1. Unknown
    2009/12/17 @ 17:26

    來幫推 你個blog影d相真係好靚,係我至愛~ —-幫忙踩個人氣 http://ilikefresh.com.tw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