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Journey To The Island

Journey To The Island

这个标题来自我现在在听的曲子,而这个曲子来自侏罗纪公园的ost.侏罗纪公园的这些bgm我小时候十分喜欢,为此我一遍遍的看片一边把它记在脑海里以至于可以随时回放,当然最终我能记住的只是那么几个小节,而它们经过了十几年都不曾消退.我得说,听到这些曲子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

回想起有那么多我曾经热爱的东西慢慢的淡出了我的生活,而现在我似乎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对sf充满热情和向往并总是充满了奇思妙想的孩子了.发觉这一点让我觉得非常非常的伤心.

Stephen King <Bag of Bones>

总算看到著名畅销小说家的正统作品了.这回是个鬼故事,而人们把stephen king称为恐怖小说作家.不得不说,我觉得这个大作家大概跟我有点八字不合.
美国佬究竟把什么东西作为对鬼故事的诉求?作为恐怖小说我倒是没看到什么让人毛骨悚然的地方,当然对于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要寻找恐怖或许本来就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一开始的铺陈显得零碎且杂乱无章,前半本书对我来说根本就是折磨,何况这书有那么长,将近50万字.到了后面倒是随着情节的展开变得精彩起来,后面半本几乎是一天看完,而从我第一次翻开这本书已经过了半个月的时间.
当然,书里充满了阴谋,灵异,暴力,性,种族歧视,一切作为畅销小说吸引人必不可少的精彩情节.文字也没得说,充满美国式的匠气.一切都太精妙,太纯熟,显得无懈可击.就是这种东西,像书中主角写的那些畅销小说一样,用每一个畅销小说作者自己的话来说,全是垃圾.即使如此,人们还是趋之若鹜,让一个个大作家变成了亿万富翁.虽然不能说什么我已经看透了畅销小说之类的鬼话,不过这个东西真的让我缺乏快感.矛盾的是,书里那些赤裸裸的性描写倒是挺能刺激我的反应,大概这都归咎于我自己的饥渴.无论是黄色游戏还是黄色漫画我都很久没看了..

Raymond Chandler <The Little Sister>

这本书让我绝望的发现我对钱德勒已经审美疲劳了,这大概可以算是件很悲伤的事情.
在这种书里,所有的东西都显得无足轻重.剧情也好,案件也好,阴谋也好,各种奇怪的人物也好.这种感觉从my lovely开始,到这里的时候已经达到顶峰,就像一个戏台,各种人物穿着戏服画了花脸一个个出来咿咿呀呀的唱,道具换了一套又一套,最后关灯闭幕.人们坐在下面并不关心他们到底唱了些什么,就是看着那些花花绿绿的衣服跟着人群喝彩,最后一哄而散,留下一地的瓜子儿.
现在我手上还有最后一本钱德勒的书,我准备看掉它,然后彻底跟这家伙,以及我们聪明潇洒并且坚强的马洛侦探,说再见.

まほろまてぃっく~ただいまおかえり~

番外sp,类似之前那个暑假篇.知道这东西要出的时候我就不看好它,实际上果然如此,尤其比暑假篇要烂得多得多得多多多.
之前山贺博之信誓旦旦的说再也不做动画监督了结果还是搞了まほろ和アベノ出来,不过质量倒是随着时间越来越糟糕.这回gainax干脆把佐伯昭志这个之前干演出打下手的家伙折腾出来了.嘛,本来在もっと美しいもの里我就对这片绝望了.
然而我为什么又要看这个之前就已经知道必定要雷的片呢?我也不知道.或者说对まほろ究竟有多少爱本身也值得怀疑,现在唯一能记得的就是最初的美好感觉,然后被一点点地消磨殆尽,直到要不断地提醒自己确实曾经爱过.
不得不说的是,みなわ这个家伙是在是太讨厌了,清水爱创造了恶心的新极限.而更让人受不了的是,sb gainax似乎把这一点看作荣耀而将它推向了极致.
现实真是太残酷了..

GTA4的这个资料片合集真是不错,看来我还得沉迷一段时间.我感觉上学期那些频繁翘课的日子又有要回来的迹象,这似乎不是个好事.上学期那本恋童癖和同性恋的威尼斯之死逾期让我损失了三块钱,到教室去解决那些该死的书大概已经成了现在去上课最大的动力了吧..

分类:
  1. AS
    2009/11/20 @ 17:17

    侏罗纪公园…..难得咱们有一个共同燃点了……顺便一提…まほろまてぃっく出BD,而连美丑都给GAINAX搞新的DVD-BOX出来了….AHAHAHA

  2. elSie
    2009/12/06 @ 17:13

    im too boring now! so i come here to add comment!im reading The Mist of Stephen King… seems much worse than the others i read= =.i think i prefer the Shawshan redemption and green mile..seems hes good at this kind of topic.the cellphone is ok but not that exciting. a a im empty (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