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Big Big Sleep

Big Big Sleep

现在我每周的课程数量达到了48节.现在我每周有一天休息的时间,可以跑到大老远的驾校去学车.我不知道二年的时间够不够我拿到那个该死的驾照.我现在开始认真地考虑,如果等终于有一天我有钱再买一台三红,我究竟有多少时间可以玩它.

去上海见到了不要大师,沙沙大师以及空大大大.荣幸的蹭着黑人大大的面子在国内著名同人社团u235的香香大大的带领下进入了cc5会场.在会场里我几乎损失了一台数码相机.一切无非如此.

空大大大是个英俊思文而又低调的有为青年,是那种随时随地可以掏出掌机玩上一阵的深度的核心玩家.不要大师操着一口有些腼腆而思文的京腔,壮硕的身躯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看起来像是那种女生们喜欢的有趣可爱而充满安全感的类型.沙沙大师充满青春的热情和年轻的敏感,并且无时无刻不透露出他的敏锐和成熟,却不是那种靠英俊的外表吸引人的人.简单的说,就是所谓モテる男.

以上到此为止.

Raymond Chandler <The Big Sleep>

这个是系列的第一本.虽然不能说这是一切的源头,不过传奇从这里开始.
群众出版社这套书搞笑的很,这个东西给翻译成了美丽的卡门.封底的剧情简介也莫名其妙,让人怀疑出版商到底有没有看过这本书.
虽然这书看起来有点像盗版,不过傅惟慈先生的翻译还算不错.这个名为卡门的小姑娘大概算不上书里最美丽的女人,虽然说是二十岁可在我眼里怎么看都只有十二岁的样子.
不管怎么说,马洛先生的形象算是在这里定型了.从一般的观点来看,他是个喜欢多管闲事的好人,对钱的态度有些莫名其妙,还有些奇怪而顽强的自尊性以及充满小布尔乔亚风情的生活方式.所以一直到最后,他往往没有什么好下场——拿少的可怜的钱或者放弃许多的钱,经历种种折磨,得罪各种各样的人,来守护自己的硬汉形象已经那么一点点正义.

Raymond Chandler <The Long Goodbye>

据说这是钱德勒最负盛名的作品,村上春树喜欢它喜欢的不得了.当然喜欢它的人还有很多,比如什么钱钟书之类,这么说来钱钟书的东西跟它似乎还真有点相似的地方.不得不说,这个东西确实已经深入到村上的骨髓里,在村上的书中,随处充斥着对它刻意而拙劣的模仿,主人公的性格和生活方式,以及那些对细节的雕琢.当然在故事本身上,村上还是那个狭隘而罗嗦的日本人思维,虽然实际情况可能不如我前面所说的这么糟糕.好吧我跑题了.
这个漫长的告别在书本里的最好体现就是厚厚的书页,虽然实际的字数似乎没有这本厚书看起来那么多.故事在这里显得有些零乱而随意,如果说系列之前的几部作品还有吸引人的情节的话.事实上,要让我理清里面的脉络似乎有些困难,或许是我自己太笨.人们接二连三的死去,似乎死得并不怎么有价值.其实我不需要掩饰我的失望,即使这本书被捧上了天;在钱德勒的小说里,只有它得了爱伦坡奖.关键是,在它的身上,我似乎看到了越发厚重的匠气,那些深入到村上骨髓里的东西.这让我很不喜欢.
最后再跑个题.Farewell,my lovely的王蕴先生(我猜这是个女人的名字)的翻译给我的感觉不错,后来我翻了翻另一个持健先生(我猜这是个男人的名字)的译本,似乎有不小的区别,不只在文字的润色上,在语义本身就有许多出入.当然在没看过原文的情况下没什么资格评头论足,不过就我的感觉而言,前者读起来似乎要更加舒服一些.

Armitage III Poly-Matrix

这是个莫名其妙的动画.
我看的是美版dvdrip,这个Armitage应该就是这个女主角的名字,一个金发碧眼有着娇小身躯和火辣打扮的人造人警察.故事发生在火星上一个有自由女神像的地方,有些美国风味的近未来动作sf剧,又黄又暴力.英语配音非常非常的糟糕,片子本身也跟大多数美国风味的东西差不多,没什么值得推敲的东西,看得倒还过瘾,有些莫名其妙却不坏的可谓华丽的动作场面,一个煞有介事的happyend.除此以外,什么都不能留下.
看这个III,似乎它还是一个系列?管他呢.制作方倒毫无疑问是日本人,鬼子们在投爸爸所好这方面的功夫倒是炉火纯青.

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 The Movie

这个就是传说中出了100多本单行本的传奇漫画改编的剧场动画.虽然看我这下的说是Movie1,不过怎么看似乎都应该有许多前文的样子,当然这其实不重要.
这个几十年马拉松的漫画我没有看过,不过倒不影响动画给我带来的欢乐.剧情很傻,有一个fbi的女人到葛饰区派出所来了,然后发生了一系列爆炸事件,其实这是这个fbi女人一手策划的,而她毫无疑问有一张属于好人的漂亮脸蛋,所以坏人的角色就给安排到黑心的资本家那里去了.这里面有机器人和拥有矢量引擎的飞机,还有威力几乎媲美核弹的高性能炸药,人们挨了炸弹再从上千米的高空掉下来也不会死,还有一些怀旧情调,正可谓老少皆宜寓教于乐.当然最后邪不压正,fbi美女虽然怀着一片赤子之心也不得不回到美国爸爸那里去接受法律的制裁,当然,好人有好报是永恒不变的主旋律.
其实我很喜欢这个单纯又傻呼呼的片,以及里面那些单纯又傻呼呼的可爱人物,这一切让我觉得很快乐.也难怪这么一个单纯又傻呼呼的漫画能用几十年的时间出100多本单行本,它给一代代的人带来了单纯又傻呼呼的快乐.

無限の住人

著名变态沙村広明的作品,我要在这里说的是13话的tv动画.
毫无疑问这是个难得一见的傻逼片,或者我片看的太少.我曾经花了很长时间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坚持着把这么个垃圾看完,这种思考在我看蓝色性别那个傻逼片的时候就开始了.后来我发现,这是我的寂寞需要一个发泄的出口.
片子在一个难听的要死的op中开始了.伴随着难听的op的是一些莫名其妙充满后现代风格的琼楼玉宇,一直到最后我坚持着看完它,我都以为这是一个穿越片.最后终于出现了真下耕一这个著名傻逼的名字.他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我们的男主角是一个被植入了奇怪虫子而拥有不死能力的傻逼男人,他有一个被杀死了的傻逼妹妹.女主角被一群人杀了父母于是走上了复仇的不归路,莫名其妙找到了傻逼男主跟她一起执行复仇的计划.女主角毫无疑问是个弱逼,而我们的男主角也不见得好到哪里去.在每一话里,他一再的被杀,然后一再的满血满魔原地复活,把被震惊得说不出话来的敌人砍得落花流水.真下的动作戏毫无疑问达到了如火纯青的至高境界,舞刀弄枪飞檐走壁腥风血雨,我觉得BLeach的打架都比它好看.
最后我还是没能等来期待已久的穿越,虽然每话中间都得不厌其烦的插入那么个高楼大厦的背景然后神神秘秘的用深沉的嗓音说一句"blade".终于我们的女主角在不断的杀戮中陷入了内心的挣扎,鸡鸡歪歪闹腾了好一阵后她终于得出了结论——我还是要杀人报仇.虽然她依然是那么的弱,没有一点长进,不过起码看起来似乎"内心变得坚强"了.这个垃圾动画总算结束了,感觉就像在拉屎的时候觉得直肠里应该还有些什么东西,然而不管怎么活动肛门括约肌都无法让它们听话的出来,于是只得悻悻的抽出厕纸去擦那个因为刚才的用力而有些疼痛的屁眼.
就是这么的傻逼.

听说系里有人因为上网过度导致椎间盘突出住院去了,这件事使得院系领导大为震惊.终于他们想出了一个法子,就是打发我们每天晚上去上晚自习.我觉得这实在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比如来点电休克什么的更为实在.吸毒总是得付出代价的.
在另一方面,因为接连不断的晚上的课以及这个心血来潮的晚自习,我们这断水已经有好一阵了.于是我现在口渴难耐,这让我想起脑髓地狱里那个关于口渴和梦游的奇怪理论.看来我现在最需要的东西莫过于好好睡上几觉.

分类:
  1. 不要
    2009/10/29 @ 14:30

    安心感があるって……「ほって置いてもとられたりはしないでしょう」のそれか?いまいち褒められた気がしないけどなんかうれしいな。うん。え?ほめてねぇって?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