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光阴似箭度日如年

光阴似箭度日如年

我已经折腾累了orz

王小波 <万寿寺>

说王二失忆了,然后拿红线和薛嵩的典故来没头没尾的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由此可以知道,王小波不仅是个想入非非的小流氓,还是个神经兮兮的文青.

王小波 <红拂夜奔>

之前借的那本<黄金时代>也有一篇以此为题,我看到这长得多的玩艺的时候就以为是之前那个破似盗版书的东西里有了缺漏..李卫公泉下有知不知道要作何感想,王二这家伙好像要把唐传奇玩个遍..

王小波 <寻找无双>

以上三篇收入在三联书店出版的<青铜时代>里,这书真是又厚又重(并且很贵).不过这个我没有看完,因为我十分钟就看透了ha ha ha.

下面来主观总结一下王二.

高中的时候王yd在课上念过一些王小波的东西,他的文字甚至得到了顶级傻逼下限文青·黄昏的赞许.王小波以前下乡插队,然后当老师当工人,草了李银河,后来又从大学老师变成了自由撰稿人,最后死于心脏病.思想解放后愤世嫉俗又想入非非,很黄很暴力是当仁不让的主题.他的小说里总得扯扯自己的下乡经历和工科造诣,小说里的主角也往往是能工巧匠数理精英之流,更主要的是草各种各样的女人..虽然王小波的文字容易让人接受,不过冗长又重复的叙述和缺乏血肉的人物总是文字难以弥补的,结构和情节就更不要说了.王小波似乎是个充满幻想的文化人,他死后其作品才流行起来,不过我觉得在<黄金时代>以后,他的黄金时代就已经过去了吧.

然后我要说,这家伙的东西我再不看了1s

余华 <活着>

以前好像看过这东西的电影,记得是葛优主演张艺谋执导?
但是看起书来又似乎和记忆中的不大一样..不管怎么说,这应当是个优秀的作品;不过余华作为一个60后写的这些东西,总让人觉得有些想当然的感觉.

余华 <兄弟>

其实这黄书是我高二还是高三的时候wtf从学校图书馆搞来的,不过下册我剩了个尾巴没看就被piano没收了,也不知道她看了没..
本来<活着>让人感觉应当是个挺严肃的作品,我也是慕其名而从wtf那把这东西搞来,没想到居然是这种玩艺..虽然依然有那么一些好的意味,却充斥着哗众取宠的低俗.在图书馆看到就顺便补完了,情节发展下去根本无法收拾,结果乱七八糟.

我总觉得作为一个作者一生能写的东西是有限的,或者说是上天把应该带到世界上的东西分配给这些人,而超出了这个范畴便事倍功半.我想到曹雪芹终究没有把<红楼梦>写完,突然觉得,所幸王小波死得早..

川端康成 <雪国>

日本人拿到这么个诺贝尔奖,似乎很大程度上是亏了它.这种所谓的东方的含蓄美感好像比较能博得欧米人的喜爱?虽然不否认这种美感确实的存在,不过或许跟翻译有关,总觉得实际看过之后被背叛了期待.

村上春樹 <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

林少华的翻译翻译味好重..说起这个,突然想起小学的体育老师(女)似乎也叫林少华..
作为系列作之一,这东西真是把小资生活表现的淋漓尽致..相比起来什么羊男阿キキ阿都显得无所谓了,还在里面讨论什么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阿阿阿阿阿,小布尔乔亚.

古龙 <多情剑客无情剑>

本来要看露小缝的www,结果那几本乱了就拿了这个.
李寻欢真是个好人www.

古龙 <绝代双骄>

现在古龙也大概可以10分钟了1s.
为什么学校没有金庸阿日..

嗯,先这样吧.

分类:
  1. kennto
    2009/04/22 @ 10:07

    林少华这个老傻逼,村上已经够傻了。还翻译呢?改造吧你。雪国>我是厨 不予评价古龙>小时候很不喜欢 最近爱上了武侠 但是 没看古龙这些年有看 收获的习惯 hahaha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