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關於那關於「为啥胖虎没多拉a梦跟呢」

關於那關於「为啥胖虎没多拉a梦跟呢」

几天前拙文一篇,有幸得到了堕落上等人大大大的精彩回复,甚感荣幸.然而谦虚的上等人大大大对"大大大"这个称呼似乎不大满意,所以以后便将其略去,简称堕落上等人,以发扬我天朝谦逊处世的美好传统.

因为我文字水平极其拙劣,与堕落上等人放在一起自然自惭形秽,于是先在此引用堕落上等人文章全文,并加上颜色以示区分,虽未经许可,但鉴于堕落上等人的文章也自降身价的引用了在下拙文数句内容,故斗胆冒昧,冒犯之处还请谅解.

原文地址:
http://blog.goo.ne.jp/jsiori125/e/77434ecf084144b7c9973f3e80fcf457
http://jsiori125.spaces.live.com/blog/cns!36C125E0C5E743D4!611.entry

好吧,
大概是因爲某件事情,
一直對我有着俯視條件的黃太大大終于爆發了.

起因很簡單,
我扔出了只mad,
然後指着mad裏的一个人的臉,
說出了那句「這是金條」.
哦,不,這是渣人.
你若問我為啥脫口而出這是金條.
那我只能很不幸的告訴你那個80年代的悲劇故事.
在那個80年代,
上學的時候,
暴力橫行,
學生天天想着炸學校.
語文老師那時整天配個教鞭.
我就記得上數學課的時候我不聽課在那玩剪刀裁紙的遊戲,
結果很明顯,剪刀被扔出了窗外我被罰站了30分鐘.
您看,說到悲劇故事,
這劇情瞬間擴展了不知道多少多久遠.

好吧,其實这是語文老師所教的比喻.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老師財迷心竅,指着黑板擦說,這是金條.
雖然不是什麽好的比喻.
不過就是大概那樣到了初中還是懶惰和貪玩的我,
於是便成了現在的一個小職員.
一個朝九晚五混吃等死的可悲的小市民.

好吧,如果看到這樣悲劇的我,
您也認爲我是成功人士而不是個渣人的話,
那我只會做一件事情,
就是抽你Y挺的.

回到原題,
為啥胖虎沒多拉a夢跟.
我已經找不出多少同年的友人了.
大概就是我認識的都死了,
認識我的都以爲我死了.

想想那個年代,
用那黑白電視看着多拉a夢從口袋裏拿出一樣一樣的道具.
心裏滿是對野比のび太的羡慕,以及對其之嫉妒.
然看到某滿是0分的卷子,
内心情緒卻猛然轉變為「看那次次0分的渣人,我還有考59」,
不過,如今,
卻越發越覺得悲劇.
同樣的是渣人,
卻有命高貴賤之分,

神人友孫之助,
卻不由得感慨,
世態炎涼,
為啥胖虎沒有多拉a夢跟?
理由很簡單,
沒有最渣只有更渣,
所以,
胖虎你才是人生的輸家.

正所謂英雄難敵四手,三人成虎,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所以一個人的夢囈,
再怎麽也只是只溫順的小貓,
成不了那吃人的猛虎.
這解析也只是弱弱的不入耳目的下等セリフ.
大概就是具現出來也只是那種人生的灰白色.
我試着寫下了理由,
但願有人能看到這如同那廁紙的白_,

理由一:優越的地理條件.
众所周知野比家二楼的书桌抽屉是连接时空隧道的接口,多拉a梦就是从这里来到了20世纪的野比家.虽然时光机器可以在任何地方打开时空隧道的入口(純引),但是,選擇的地點卻是書桌這種高檔貨色而不是被爐.大概或許因爲條件使然.眾所周知野比的爸爸是個公司的職員,三天兩頭帶銅鑼燒玩具等等等等回來.在那個80年代,所謂的公司小職員其實就相當於國企的員工,待遇等等鉄飯碗等等等等比起那啥開着小店的誰傢待遇更高.
出發點使然,結果便早為定論.

理由二:多拉a夢的腹黒
然多拉a梦长着一个看起来十分友善的大头,但那个血盆大口毫无疑问的暴露出了它的邪恶本质(純引).在我卡看來,年少時代,新年過節生日,最欣喜的莫過於大人給的零用錢.即時是那1元錢,當時也能買到許多的棉花糖,麥芽糖,山楂片等等,細細品味可說是生活樂無邊.可恨那多拉a夢,蠻橫不留情,放出那罰款機器人,ox胖虎那儲蓄罐一百遍一百遍.至此,作爲被壓迫被取樂的對象,胖虎能有多拉a夢跟麽,答案是肯定的.

理由三:河蟹
胖虎和小夫间的友情就像权利和金钱的关系一样牢不可摧,对于一个追求和谐的全民中产阶级的发达国家来说,巨大的贫富差距和力量对比是不可饶恕的(引用).誠然,每個人都獲得的所給與的東西,給與出來杉的是那富裕的家庭,給與靜香的是美貌,給與大雄的是現在好用的多拉a夢和多少年后好用的女人.那麽我們看看給與胖虎的是啥,胖碩的身體與那暴力性的力量以及那五音不全的歌喉.我們能預見啥?那就是要麽25嵗后便成爲個不敢面對現實的傢裏蹲魔法使,要麽便是因爲搶劫強x施暴等等踉蹌入獄,以及去信心滿滿的去參加上朝天國的超男選秀最後走上芙蓉姐姐所選的道路的這樣的歸途.嗚呼哀哉.

理由四:因果報應
对于拥有了时光机这样方便道具的多拉a梦的世界来说,平行世界的解释显然不是一个好办法.剧中已经多次指出,历史要是被未来人干预而发生改变的话,未来人必须做出相应的事情来保证历史的真实性以肯定自己的存在(引用).所謂的因果報應,我只知道那型月的土狼,因爲想要救任何人,所以結果沒有救到任何人,結果自己還被當作罪人一命嗚呼成了英靈.好吧撇開這個不談,因爲送來了多拉a夢改變了世界或者說讓以後的世界來的更快些,就是多少年后結婚生孩子之類toka 您看這胖虎的兒子卻沒有送來這等好用的東西,大概莫非是因爲魔法使當的年久了,從而憤憤而終.或許是因爲早些前欺負小孬大雄多了,結果就來了個因果報應的多拉a夢到了大雄身邊,最後連人生也因果報應掉了大概.

理由五:主角
大雄最后不仅事业有成,还抱得美人归,无疑是人生的赢家.而绝大部分成就了丰功伟业的人,在青少年的时期必定经历了种种磨难(引用).的確,主角的光環是閃耀着金光的.至少當上了主角,就飛黃騰達,極盡旁人所罵所羡慕之「渣人」之事.至少那1作成爲人生贏家2作出場就車禍或者說就是妹控主角真飛鳥卻也死妹死傢死女友,最後來個僞非等等這樣的事情實在是少數.對於諸葛亮來説,一個劉備有人覺得多餘麽?回歸,對於大雄來説多拉a夢並不可少.然沒有任何人幫的胖虎只有無顔見江東父老,自刎江邊.落的一世欺負大雄的罪名.嗚呼哀哉.

理由六:丰功偉業
所有的英雄,必然因为生命中伟大的敌人而使得人生更为灿烂(引用).英雄定義為何?世人眼中,正所謂成王敗寇.於是,成爲陸軍元帥的那被稱爲是沙漠之狐的 埃爾文*隆美爾成就了蒙哥马利,以服毒自殺了結餘生.最後卻也由邱吉尔說出了那句「撇开战争,请准许我说,他是一名伟大的将军」.大雄成了成功人士,抱得美人歸.渣誠卻得來了鮮血的結末,
胖胡更可悲的胖妹胖兒餘生.沒有鮮花,沒有掌聲,沒有成功,沒有人生…

對於胖虎爲啥沒有多拉a夢跟,
大概或許你也知道了.
所謂的個人奮鬥等等等等,
卻也不如未來兒子送過來的多拉a夢.
可見,
這個社會是多麽的黑暗
—- 先天選擇.
胖虎的孩子们之所以没有回到过去瞎搞,前面已经说过,应该是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引用),
或許這是值得嘉獎,
不過,背後卻也顯示出那如紫儸藍的顔色,
哦,
是那淡淡的憂傷.
有人想瞎搞就瞎搞,有人想瞎搞卻搞不起來,
真悲劇,
這個社會,是多麽的不平等  —- 黑人就一定是23cm.

我不知道多少年后的胖虎是不是有依靠自己的力量在奮鬥,
不過我卻知道他的人生很悲慘,
找的女人不是靜香,
因爲靜香早在成功人士身邊,
因爲瞎搞歷史的多拉a夢,
成功人士由懶惰和貪玩的10嵗零之境界的吊車尾轉變成了成功人士.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我不知道別人如何看待胖虎這個悲劇性的人物,
表面的暴力,孩子王,
背後的怎麽樣,
我無從所知.
於是我就見到了一棍子打死的胖虎是個社會上強橫勢力的表現,
壓迫着同年,
大概就像80年代的學生搶90年代的學生的零用錢一樣,
被世人所痛恨所恥笑.
結果多少年后,
靜香笑了,她嫁到了成功人士.
出木杉笑了,他傢老子有錢.
幾小時前才知道自己分數的成功人士們笑了,
娘的老子可是東大生你們這幫混吃等死的小市民早點死死算了.

那麽,最後,
‘只能靠自己’這問題.
我沒有多拉a夢跟,
所以我只能靠自己混吃等死至今未婚最後慘淡餘生.
胖虎也沒有多拉a夢跟,
所以也只能靠自己混吃等死再嫁個胖女人慘淡餘生.
但是,
成功人士不同,
因爲瞎搞的多拉a夢,
所以便是開公司抱靜香幸福生活最後戎馬一生好評.
當然,我也不知道他是靠自己還是靠的啥,
總之就是我們這樣悲劇人生所未有過的等等.

 

文末附上一切的起因:

墮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a58AvFVHuI&feature=related
其實這個挺nb的
配那bgm 渣人形象高大了很多

<回来多拉a梦>是多拉a梦最感人的篇章之一的確沒錯,
但是這神曲,
我也不想說讓別人認同他如何.
doa的英雄,
那歌詞,
「男なら 誰かのために強くなれ
ぶつかり合って 精一杯やってみろ
泣いてもいいよ また笑えればいい
ただそれだけ できれば
英雄さ」

男人,究竟是為的什麽要變強?
我笑而不答,
因爲自己有,
用這雙手,
才能行向那未知的未來…

好罷,最後,
你們要俯視我就俯視我,
但是請不要對我說出 大大  大大大大 這樣的稱謂,
我是下等人,
受不了擡舉,
這樣只能讓我更自卑,
所以,娘的誰在跟我說「墮落大大/大大大大」,
那我們就絕交,死不往來,後世也別見了.

 

聯動:goo看亂碼的請去msnspace看.
除了吸毒外我現在竟然還有心情寫戰文.
恩,
這是2008年6月26日18时56分33秒的我.

 

まぶしい!!!

sasuga堕落上等人.我再一次感到了自己力量的薄弱TAT

然而就如堕落上等人所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根据我和友人F君及S君一整晚的讨论,终于多多少少理解了堕落上等人此文的内涵.

S君:

我看了无数遍
只看出他貌似是在抱怨成功人士的成功跟自身非自身因数有很大关系..
顺带1提
他哪里回喷了……orz

F君:

没,这个是读后感….

说来感觉这文的中心思想貌似快出来了

"我不是大雄,不是主角,也没有哆啦A萌,没任何依靠,就算自己努力也没前途(于是连努力都放弃了),最后不管怎么样,也只能看着那些有关系有路子有背景的人飞黄腾达,等着我的确是像我想象中的胖虎那样的未来"

唯一有的可能的隐台词可能是这样:

"我都这么悲惨了你这个都考上2本差点1本的上等人不要整天来讽刺我"

いや、なんか恥ずかしい

我有如头上顶着了青天TAT

分类:
  1. Unknown
    2009/01/03 @ 10:08

    赞同,但可怜之人必有其可恨之处,这是我与悲剧的人打交道后的感慨,以上~~~~~~·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