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為啥胖虎沒多拉a夢跟呢

為啥胖虎沒多拉a夢跟呢

堕落上等人大大大提出的这个问题,堪比牛顿提出"苹果为什么会向下掉呢"一样精彩而富有哲理.当然为了解答这个伟大的问题,我不可能像经典力学的伟大创立者一样作出伟大的解答,但是为了继承伟大先人的科学精神,我还是略作一番思考,发表一些拙见,只望抛砖引玉,让人类在探索真理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为啥胖虎没多拉a梦跟呢,这个问题的起源来自于堕落上等人大大大的のび太渣人论.众所周知,任何一项科学成果(我们且不说它是真理,因为无数曾经的真理都成了经典理论)被人们所接受都有一段艰辛的道路要走.为此抱着科学求实的态度,赌上我理科生(虽然高考悲剧了)的尊严,以"为啥胖虎没多拉a梦跟"这个问题,我寻访了几个在线的友人.他们之中有保送的成功人士,也有高考失败的悲剧主角,先看看群众们的回答:

S君(悲剧主角1):有铜O烧时多拉a夢抢不过胖虎(なんか悲しい)
Z君(悲剧主角2):应该是为啥小叮当没跟胖虎吧(没差啦!)
L君(悲剧配角1):因为不2雄死了(なにそれ)
C君(成功人士1):因为胖虎太重了(很抱歉C君有多拉a梦等级的头和胖虎等级的身体)
M君(成功人士2):看不懂,什么意思?(さすが堕落上等人大大大的高深语言)

人民群众的智慧固然是伟大的,然而民主主义却不能成为最完美的政治体系,可见群众的智慧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上面的回答显然不能让人完全满意,为了得到让人信服的答案,我从各个方面对"为啥胖虎没多拉a梦跟"这个事实展开探索,以求得出"野比のび太是渣人"这个由k神精神的忠实追随者堕落上等人大大大定下的另一个事实.现在,我先通过我笨拙的头脑列出几个可能的原因,谨供参考:

理由一:优越的地理条件

众所周知野比家二楼的书桌抽屉是连接时空隧道的接口,多拉a梦就是从这里来到了20世纪的野比家.虽然时光机器可以在任何地方打开时空隧道的入口,但这样稳定的通道是很难得的,为多拉a梦的常驻提供了有利的地理条件,当然胖虎家就没有这个运气.

理由二:多拉a梦的腹黑主义

虽然多拉a梦长着一个看起来十分友善的大头,但那个血盆大口毫无疑问的暴露出了它的邪恶本质.在和野比一家相处的时间里,多拉a梦对智力不高且性格懦弱的大雄百般捉弄和嘲讽,就如悲剧主角1所言,如果对手换成了胖虎,多拉a梦恐怕绝对不会像在野比家过的那么自在.

理由三:和谐

胖虎和小夫间的友情就像权利和金钱的关系一样牢不可摧,对于一个追求和谐的全民中产阶级的发达国家来说,巨大的贫富差距和力量对比是不可饶恕的.为此,对于静香和出木衫,上天赐予他们聪明的头脑;而对于大雄,子孙们送给他廉价的多拉a梦.

理由四:因果报应

时间是人类永恒探索的话题,对于穿越剧来说,如何解决时间上的悖论是让众多专家学者们头疼不已的问题.为此而产生的平行世界说和因果循环说是解决时间问题的常用伎俩.对于拥有了时光机这样方便道具的多拉a梦的世界来说,平行世界的解释显然不是一个好办法.剧中已经多次指出,历史要是被未来人干预而发生改变的话,未来人必须做出相应的事情来保证历史的真实性以肯定自己的存在,因此大雄的孙子辈们把多拉a梦送到了二十世纪,更多的是出于对确保自身存在的肯定,当然这其中也继承了大雄没脑筋的个性.相比起来,即便是胖虎,他的后代们对历史的态度也要负责的多.

理由五:主角

大雄最后不仅事业有成,还抱得美人归,无疑是人生的赢家.而绝大部分成就了丰功伟业的人,在青少年的时期必定经历了种种磨难.孟子说的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对于大雄这样一个成功人士,一个多拉a梦会有人觉得多余吗?

理由六:丰功伟业

所有的英雄,必然因为生命中伟大的敌人而使得人生更为灿烂.正如曹操之有孙刘,莱因哈特之有杨威利,夏亚之有阿母罗一样.如果没有刘邦的弱小和项羽的强大,当然不会成就张良陈平的美名,而多拉a梦选择把大雄这样弱小的存在辅佐成未来的成功人士,可见二十二世纪的廉价机器人也拥有古人几千年历史沉淀下来的伟大智慧.

上面几点虽不全面客观,却也能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为啥胖虎没多拉a梦跟"或者说是"为啥小叮当没跟胖虎"的缘由.最后我们想象一下,如果多拉a梦真跟了胖虎,状况会变成什么样.

大雄的爱好是翻绳和静香,而胖虎的爱好除了尽一个孩子王的本分外就是唱歌了.翻绳是一个人就可以完成的运动,大雄也是此道上的高手,多拉a梦并不需要在这方面帮什么忙.而最终大雄能把静香追到手,多拉a梦无疑是有功劳的.但大部分的时间里,多拉a梦的职责却是表面上帮大雄反抗反抗来自胖虎和小夫的压迫,最终往往使大雄得不偿失以满足自己的腹黑心理.相对的,胖虎没有什么要追求的女人,作为孩子王的绝对权利也不会受到什么挑战,更没有什么怪异的癖好,唯一喜好却得不到满足的只有唱歌了.
若是拥有了多拉a梦,小夫的钱自然就不值一提了,静香和出木杉本来更胖虎没有太多交集,大雄只是被いじめ,这样一来所有角色都没有出场的必要了.哦不,他们还有一个伟大的事业——观众.
我大概可以想象出塩田和桜井听到奈良歌声后呻吟着"ジャイアン現る"的画面,多拉a梦不是这种漫画吧,我想不是.

虽然对于"为啥胖虎没多拉a梦跟"这个问题有了一定的解答,然而这并不是让我满意的结果.因为根据堕落上等人大大大定下的事实,"のび太渣人"还没有得到一个完满的解释.对于"渣人"这样一个定义,各人有各人的说法.譬如话题作<School Days>的男主角伊藤誠先生和<君が望む永遠>的男主角鸣海孝之先生,我们无法否认他们人生赢家的身份,更不要说那个成为神的的碇シンジ了.当然对于上等人大大大,不给予十分的重视和尊敬是不行的.因此,我在这里先无断援引堕落上等人大大大言论的由来,也算是给此文生辉,带上一些上等人大大大的光芒:

我不是胖虎
我知道你很童年
但是事實(攤手
雖然我那時候也很童年
現實的話只能靠自己
胖虎的兒子 兒兒子 兒兒兒子 為啥不也送個特后世代的主機過來
比如説我要ps3
為啥我兒子不送個過來

胖虎的孩子们之所以没有回到过去瞎搞,前面已经说过,应该是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这实在是值得嘉奖的.或者是胖虎对他的孩子们不太好,或者是胖虎有个跟他母亲一样厉害的太太,或许是胖虎根本绝了后,等等等等,这更多的或者我就无法解答了.儿子,儿儿子,儿儿儿子,虽然我难以准确的理解后面几个称呼是什么意思,不过其"后代"的属性大概是没有疑问的了.至于堕落上等人大大大的儿子为什么不送ps3给他,可能的原因也不见得比胖虎的后代们少,起码在堕落上等人大大大的儿子,儿儿子,儿儿儿子的时代,ps3已经是摆在博物馆里的东西了,要拿来送人恐怕并不容易,更何况时光机器这种东西的诞生遥遥无期,或许几百万年,几千万年,这已经不是儿子,儿儿子,儿儿儿子能搞定的东西了.有句话说的好,如果有未来人的话,为什么现在没有出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知道呢?同理对于外星人和超能力者也是一样的.扯远了,更重要的一点是,肉奴隶什么的我不敢说,起码堕落上等人大大大现在还没结婚呢…

解决了堕落上等人大大大儿子,儿儿子,儿儿儿子的问题后,最棘手的渣人问题如黑人的23cm一般矗立着,难以超越.在此我斗胆的揣度一下堕落上等人大大大的意思,大概是说,"のび太是个只知道依靠多拉a梦的渣人".

前面已经说过,对于"渣人"一词的定义,各有各的不同.前面提到的伊藤誠先生和鸣海孝之先生虽然为广大群众所唾弃,却能赢得美少女们的芳心,或许是因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道理,美少女们往往瞎了眼的去倒贴那些似乎一无是处的烂男人们,而坏人们似乎更少有被称为渣人的资格.我们当然不能指望男人们个个都成为ランス,若是这样世界上的女人也不够用,如果说温柔已经成为渣人的代名词的话,大雄显然不是什么好东西,出木杉的处境恐怕要更为悲惨了.我们知道静香和出木杉的关系有些暧昧——对于出木杉这种少女们理想中的完璧超人,大雄大概没有任何取胜的希望.然而纵使世上美女千万,型男成群,并不优秀的我爸娶了并不出众的我妈,让人不禁感叹人世间的奇妙.

众所周知大雄的成绩很差,性格懦弱,体格一般,爱好是翻绳和午觉.作为一个废柴一般的小学四年生,大雄是如何在未来的日子里变得立派起来的作品并没有什么交代,然而仅仅对于一个成绩差身体不太强壮天天被欺负的小学四年生,真的有称其为渣人的资格吗,即使贵为堕落上等人大大大,我也不禁要怀疑一下.

懒惰和贪玩对于一个十岁的小学生来说我想或许并不能算什么不可饶恕的罪过,相比而言每天勤奋的跑补习班的好学生出木杉倒有些可怜,起码在那无数的单行本里,出木杉作为一个朋友一起玩乐的时间是很少的,尤其对这个比コナン的小二生活还要漫长的四年级来说.胖虎粗暴有他的勇敢,小夫虚荣有他的机智,大雄懦弱也有他的善良,更不要说静香这个近乎完美的青梅竹马.退一百步说,即使不是十岁,二十岁的中辍和死大学生,三十岁的劳工和小职员,四十岁的下岗职工和低保,受同学老师上司领导欺凌而无所依靠,是不是比大雄更不如呢.更何况大雄远不是一无是处,除了多拉a梦,他拥有太多小学四年级的我所没有的东西,当然堕落上等人大大大可能就不一样了.胖虎固然不是一个好孩子,但起码不是坏人;大雄虽然不怎么优秀,但也不至于变成渣人.孩子终究会因为时光流逝变得成熟,过去的问题少年们现在也大多成了栋梁,堕落上等人大大大这样要求一个只有十岁的小四学生像自己一样立派一样成熟一样上等似乎太苛刻了一些,"渣人"两个字也不会是这样的孩子可以承受的了的重量.至于堕落上等人大大大选择了胖虎作为对比——静香笑了,出木杉笑了,几小时前知道自己分数的成功人士们也笑了.

最后,还不得不说一下堕落上等人大大大"只能靠自己"的问题.

天朝有句俗话,"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当然西方人也说"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胖虎跟小夫的友情或许有一些金钱和权利的因素,然而在同伴遇到危险的时候,行动也是义不容辞,这是孩子的善良,在外面受了欺负回家暴跳如雷的大雄更是有一付菩萨心肠.藤子先生究竟想让我们看到什么或者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每个看过的人大概都会有自己的答案.爱和友情,当然堕落上等人大大大根据自己丰富的社会经验可以否定所有我们愿意去相信的人世间所谓美的东西,而藤子老师似乎没有这个必要.堕落上等人大大大究竟是怀着怎样的心态去看多拉a梦这个作品,实在让我很好奇.在一切"只能靠自己"的情况下,堕落上等人大大大能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下去,也不愧上等人大大大这样的美名,即使是k神的实体在凡间也无法做到的事情,堕落上等人大大大似乎已经做到了,实在不能不让我这个高考悲剧主角五体投地顶礼膜拜.

文末附上一切的起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a58AvFVHuI&feature=related
其實這個挺nb的
配那bgm 渣人形象高大了很多

<回来多拉a梦>是多拉a梦最感人的篇章之一,但是这里用的音乐我并不怎么喜欢.对堕落上等人大大大的敬佩积累了好长的时间,现在终于能一下爆发出来,也算是对我高考悲剧的一个小小补偿ha ha ha

分类: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