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Maid Cafe

Maid Cafe

喷子说:要喷.
所以当然得喷toka.

——————–Maid分割线——————–

我家在厦门○筜湖畔,○筜湖的入水口就在我家门前,而即使对于厦门这个本不大的小岛上这么个小小的咸水湖,我家一带也算是个安静的去处.不管怎么说,西堤别墅这个厦门最早的别墅群占满了这快风水宝地,也有不少垂钓人士聚集在这里.在我刚搬到厦门的时候,这一带还安静的甚至有些荒凉,但随着湖水变得清澈这里多少又能看到一些名贵的车子,当然这直接的原因是有人用湖畔的别墅做起了咖啡馆.

虽然如此,这一家接一家的馆子我却从来没有去过,一方面看样子就觉得自己绝对消费不起,另一方面没有可以同行的人也让人没有丝毫的兴致.在外面逛荡的时候偶尔会有些好奇的往里面张望,当然外头几把阳伞和阳伞下悠闲的不知道喝着什么的小资或者财主们让人很难看到那些显然不便宜的小楼里藏着什么东西.侍者多半留在那些或许不到300平米的别墅大厅的吧台里,偶尔出来端茶送水,当然或许更多的是咖啡,穿着白衬衫和小马甲,长裤或者及膝的裙子,不过点心之类的东西我是没有见过.顾客大抵是三四十岁的成功人士和妙龄女子,还有些国籍友人,当然黑人我也从来没有见过,不管怎么说,虽然近在咫尺,这总是个离我很遥远的世界.

有这样漂亮的风景,再普通的食物也会觉得特别好吃吧.记得几年前父母一起出去逛荡,回来的时候捎上了据说是咖啡馆里买的小烤饼,30rmb一只,美其名曰pizza.那时物价还没有现在这么高,我甚至还没有吃过pizzahut,父亲当时这个小资行为换来的食物味道并不能让我满意.即使当时家里偶尔还能拿出真正的咖啡豆煮了喝,我也没有自信比较出这和一块钱一包的雀巢速溶的优劣.不过看看介绍上各种各样拗口名字的咖啡种类,大概馆子里泡出的会别有一番风味吧,我总是这样想着.

——————–Maid分割线——————–

魔都开出了maid咖啡店,广州开出了maid咖啡店,甚至成都也开起了maid咖啡店(虽然听说有内幕?),看着身边就有这么多咖啡馆子却和什么女仆根本沾不上边,不知道该感到高兴还是难过.魔都的maid咖啡是叫着"ごしゅじんさま"还是"主人"呢,不管哪个如果我遇上了的话都会马上吓得逃跑吧.这个来自AV国秋叶原有点风俗性质的舶来品,不管怎么说似乎已经成了跟真正的maid和真正的咖啡都没有什么太大关系的东西.虽然不敢断定是猎奇心理作祟,不过为此欢呼并趋之若骛的人似乎不少,比如我们伟大的KFC会长鬼畜神影GG就在maid咖啡交到了碰友.既然还有嘴嘴之类的服务,东西是否好吃大概早就不重要,想象那些看起来不像成功人士和妙龄女子,神情也不那么悠闲的人们喝着咖啡的样子,总觉得有点可怕的感觉.

为什么一个简单的maid就能让一切变得不一样呢.

——————–Maid分割线——————–

想想自己作为一个maid控的历程,虽然现在对于自己是不是真的曾经控过也没有自信.总之一切似乎是从青涩年代(明明现在还很青涩)的良みらん的私立女仆学园开始,看过这书的人大概不少,原名似乎是PALLADIUM GARDEN,不过我只弄到一本扫的很烂似乎也不全的版本.的良みらん的画并不是那么漂亮,不过可菜莉(かなり,很长一段时间我还以为可菜莉这个中文念起来很拗口的名字是音译)却着实把当初清纯无暇(おいおい)的我给萌坏了,以至很长一段时间她成了我的○幻想对象(なんか恥ずかしい).后来遇到了まほろ,这两个爱一直持续到现在,然而在这不短的时间里好歹也接触了不少maid,却再没有过当初那样的感觉.

所以我不禁怀疑起来,这样让我喜欢的,真的是maid本身吗.

maid服的标志无非是发箍和围裙,リポン可有可无.作为像セーラー服一样简单的标志不可否认多少有那么点萌属性,不过无论可菜莉还是まほろ的装束都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类型.甚至偶尔YY的时候会想,maid这样的职业在现在这样的社会真的能存在吗.

现在所说的maid据说起源于英国,详细的考据毕竟是学院派大大们的职责我这样的小白是做不来的.现在想来,作为一家的侍者存在,往往是在有钱人家的大宅子里,做着些日常的家务,似乎和我天朝的丫鬟们差不多.一辈子出不了几次宅子,全年无休,电话网络什么的当然不会有,或许通信也很困难.想想红楼梦里的丫头和宅子里的人谈个恋爱就要被弄的自杀,自由什么的当然没有,主人想睡多半也就睡了,运气好的能当个妾,运气不好大概就白睡了.了婚甚至有孩子的maid虽然我没有见过不过大概也不怎么可能有,要说的话,或许和奴隶差不多.

至于AV国的"ご主人様",E国大概叫master,而天朝则是老爷或者少爷,不管怎么说总是"封建等级制度的糟粕".温柔也好家政技能也好现在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说到底无非是奉侍和献身精神,对主人无条件的爱,扒了皮就是牝奴隶,穿上不同的衣服放到不同的地方就成了th2ad的女主角(?),满足一下现在没钱玩不起女人的可怜人们的占有欲和支配欲,如此而已(多分).

不过即使这么说,对于这样的东西如果真能拥有当然身为健康男性没理由拒绝,无论maid也好牝奴隶也好肉便器也好,不过maid终究比较含蓄,就像色情游戏那些总是忠诚的倒贴的处女主角们,打上漂亮的条形码大多也就是找个看起来挺像那么回事的理由给人日,让人们也可以喊喊"这是maid,跟牝奴隶是不同的,跟肉便器也是不同的,是有内涵的,galgame跟hgame是不一样的,AV这种低三下四的东西更是不能比的"之类的口号.不管怎么说,身为男人对自己的欲望忠实一点也没什么坏处嘛…

再说回可菜莉和まほろ,众所周知私立女仆学院是披着凌辱后宫马甲的纯爱剧,まほろ则是爱与友情的SF,退一步说chobits那样不能日一日就死机的设定也还算不错,不过至于東鳩嘛…

但至于maid咖啡这样一个不能h的风俗店,只是听听对着电脑就能听无数遍的那么句话,还有那些让人羞耻的不行的"嘴嘴"服务,对于这样毫无性价比的消费为何仍然有那么多人趋之若骛,我到现在也无法理解toka.

当然,我现在已经不控maid了,或许连一切制服都免疫了吧,大概是长大以后变得素直一些了吧,ha ha ha.

——————–Maid分割线——————–

最后来说一下,今天把传说中的parfait战完了,感谢FV大神和他愉快的朋友们.

很早很早以前下了chocolate不过没玩,这玩意便是续作,来自大受好评如日中天的丸户史明.虽然打着maid咖啡的旗号,主角店里不过是穿着十分不地道的maid服挂羊头卖狗肉.被人们奉为神明的剧本我是没看出什么神性来,倒是h都无比羞耻,是我至今看过最羞耻的,当然拔就不太行了,翻译很神竭力推荐toka,h得你七荤八素,都是拜仁所赐啊.

然后依然要很傻逼的打分,我发现这其实是个挺有乐趣的事情,尤其在厌倦了现在频繁的别人给自己的打分之后toka.等级A最高E最低,S依然不会给toka.

画面:C
虽然不能说画的非常屎,不过显然有不少问题,最恶心的就是那个奶油シーン,第一次看到这么恶心的..

音乐:B
传说中的i’ve?虽然不见得神,但起码不难听吧.

系统:B
恩..方便又亲切,应该说很体贴,不过不能跳过演出实在是太傻逼了.

演出:C
由飞线那个钢琴演出真是非常非常非常屎,卖弄那个非常糟糕的演出还不让skip,简直是对玩家的折磨.不过h那个高潮震动挺不错..

CV:B
嘛,还成.

剧本:C
去年的NG恋似乎在四处都得到了很高的评价不过剧本太闷我还没过完一线就给砍了,这parfait的系统决定这游戏终究只能是一个个桥段,虽然也有些看起来似乎挺精心的伏笔不过人物非常夸张而突然的转变让人觉得十分牵强而突兀.轻松并且多少有些欢乐大概是唯一让我觉得还行的地方,人物塑造很一般,miki所说的才华我是没能感觉出多少来.至于煽情嘛至少没煽到我..

总分:70
ha ha ha

——————–Maid分割线——————–

我知道我写的又B又屎,所以尽管喷我吧,恩.

分类:
  1. Unknown
    2009/01/03 @ 09:40

    まほろ的那张你现在还放钱包里么?Parfait我走的是花鸟玲爱那线好像……总体感觉,很一般很一般…..平平淡淡,轻轻松松…..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