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苦心人天不负

苦心人天不负

所谓苦心人,是名为HHJ(以下简称黄)的男人.我对于他的感情,是极其复杂的.

黄是第一次分班时来到我班的人,幸运的38号.

 

"谁要回答这个问题,我就让他做科代表."脸如小品演员的生物老师如是说.

于是第一节生物课的时候,勇敢如他成为了科代表.

作为一个干部,他是极尽职的.不仅如此,在教师中,黄都拥有不错的口碑.热情,勇敢,乐观,自信,勤勉是为他而生的词语,所谓坚韧比之樱木同学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是对于毫无学习风气的我等最好的正面教材,课间课下老师身边徘徊的绝少甚至唯一的身影,优等生身边最常见的主顾.如果他在某一方面能更进一步的话,必将成为所有学生如我的楷模.

 

世界是残酷的,人生也未必是公平的,肛炼所谓等价交换也并不存在,然而自有人以此为信念活下去.牛顿纵绝顶聪明,再搞出那几个力学定律以前,是没人认识他的.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精卫填海,愚公移山.蜗牛在藤蔓上蠕动的时候,鸟儿取笑它,蜗牛说,等我爬到了,它们就成熟了.

事情就是这样,黄需要的只是时间,然而时间对他来说太残酷了.我进步的效率大概跟他差不多,当然这不是什么值得我吹嘘的事情,因为排名数字我已经增长了近10倍,只是基数不同罢了.有时我会看到有人对着学习园地上的榜单嗤笑,这未免是太残忍的事情,在成功以前,也大有人把爱迪生当傻子.

如若不然,那大概还有其他的原因.

 

高二,黄加入了住宿生的行列,成为了我们的一员,不幸的是他是唯一不与我们同居的人.同居是亲密接触的开始,就算隔了一层墙,也无法阻碍人们感情的交流.最深刻的一次亲密接触,发生在前几天.

"喂喂,你看,黄没有腿毛!"S君如是说.

于是我等五人蜂拥,"果然白皙细嫩."

"那你也定是没有阴毛了罢."这话不是我说的.

虽然我觉得这样也不错,不过喜欢多毛的大有人在,无毛也未必不是一件耻辱.

"谁说我没有,你才没有!"热情自是黄的可爱之处.

"你看,我都有腿毛了,怎么可能没有阴毛."S颇自豪的样子,虽然我们都认为他性无能.

于是黄开始撩人裤脚,然后颇忿忿.闲人自然不会放过能找的碴,"证明看看罢."

S便伸手进pantsu一抓,黑黑一片.

这是男人的战斗,虽然女人也有毛.好胜如黄按奈不住,转身鼓捣了一阵,颇得意似,"噶!阴毛!我的阴毛!"弹指间,鸟毛灰飞烟灭.

"我以前去看医生,医生说我的身体只有13岁——"意味很明显,"我还会长."

不过有些人是不肯善罢甘休的,当然还有喜欢热闹的看客.

"你们四个围着我,呜.."黄颇无奈而又羞涩的,下面马提(没露出本尊啊…).

 

所谓"还会长",黄对自己的身体是充满了自信的,而这自信表现在各个方面.18*cm的海拔对我来说是个相当自卑的数字.不过即使如此,在身体上,他似乎也没能逃离智力方面的定势.

06年厦门○中田径运动会,800,他要来了一双钉鞋.紧随○中第一才子16*cm之小红帽冲过终点后,他颇忿忿,"这鞋子坏了!"

当然对于身体的自信不只局限在跑步上,其对篮球的热爱成为我等当之无愧的占场明星,虽然我们对于"跟他一队"这样的事情心情是很复杂的.他大概有LEBRON JAMES在骑士的风度,天地独尊舍我其谁,并且总是以阿Q般的胜利者姿态登场,而他自己总是快乐的.虽然结果很明显,但他也总是喜欢跟我们在一起,虽然他并不十分明白所谓"面子"这种玩意.

 

虽然有傲人的身体和小小的脑袋,黄在人情世故上的经验或许真的只有如他所说的13岁也不一定.

正因如此,有不少人烦他乃至厌恶,然我们是和谐社会的孩子,对人善于宽容,对他也多是同情和怜悯,还有些许的羡慕.如不厌其烦的缠着发问,温和如化学老师也有不耐烦的时候.更糟糕的是,他还得找时间展示一下他的Q式胜利.不过无论如何,我们终究没有看到比眼神更为激烈的冲突,好在黄也不在意这一点,也要归功于我们和谐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果.

于是黄依旧快乐的生活,我们也不曾知晓他是否明白别人对他的感受.一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的无所畏惧正是他生存的法宝.所以有生物课,还有疯狂英语,还有洪名人来我校做的报告,他都能成为焦点,而不是如焦点君只是说说而已.所谓令人羡慕也莫过于此,当然他所放射的我不曾拥有的美好还有很多.

 

所以我们将依然享受他给我们带来的欢乐,而这终将成为难以磨灭的美好回忆."苦心人天不负"是黄在QQ个人简介上写的话,虽然人人都知道对于"天不负"还是有太遥远的距离,也总还是希望能发生些奇迹而使碌碌生活的人们一点谈资和希望.大概是因为困倦,即使我想写这篇已经很久,自己对以上还是颇为失望,或许等清醒的时候还有再版的可能.其实我想说的是,即使再怎么RP,现在的我还只是一个学生而已…

分类:未分类
  1. 不要
    2007/01/25 @ 05:48

    浮躁如你…(踢
     
    其實我最近打算把原來的便器撿回來用

  2. 不要
    2007/01/25 @ 05:48

    浮躁如你…(踢
     
    其實我最近打算把原來的便器撿回來用

  3. Q12
    2007/01/28 @ 13:49

    其实那便器不错 臃肿但结实 水流也很充足
    那青蛙(小鸡?)装不好看啊 或许会有NAMCO豆子一类的东西吧

  4. Klaus
    2007/02/02 @ 22:32

    -_,- 苦心人天不负这绝对是个笑话,我看过太多太多的反例,甚至可以说我自己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个反例。
    不过我只希望H太你在这退屈的高中生活后再把他当笑话,现在太早了。
    至于说msn不方便帖图………… -_,-  虽然这space确实渣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