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television

television

最近蛋很疼,做了很多自己原本认为不可思议的事情.
 
超级女声
100个认识我的人至少有99个不会相信我去看了这个…不过我真看了,还看的很有爱.
为了让我几个小时的时间不白费,还是来说一下.我是不掺杂个人感情的,大概.
李湘是SB,SB中的SB,另外一个主持人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他连SB都算不上.他们的台词我听了100W遍…
宋柯是SB,充满智慧的SB(他自己说的,大概).春晓有内涵,非常非常有内涵.海泉,这是谁?
TWW,据说这家伙是专业的.这人来参加这种比赛根本就不公平,没意思.James来参加厦门篮球单挑比赛,一路高奏凯歌拿了个冠军,有意思吗?
那个什么笑,上周滚蛋了,百老汇不是年轻人喜欢去的地方.
HZZ,认真贯彻了世界上没有最丑只有更丑的真理,滚蛋的还很潇洒,评委内心很复杂.GUITAR造作的不行,没有一点自然流畅的感觉,何况出来的效果还不怎么样.至于声音…就不说什么了.不过内涵评委喜欢,毕竟人家HZZ不是专业的.长成这样的他选了这么个地方,就是他最大的失败.
现在台上就剩一种人,男人.长的都很有个性啊,声音也很有个性啊,服装更有个性啊…我觉得晚上的酱油拌面还挺好吃的.现在流行这种吗,大概我已经是老头子了.
XF祭出他母亲来了,这叫作黔驴技穷.
LLY,其实说实在的,会来看这周的这玩意纯粹是听说有人要唱FLY ME TO THE MOON…结果呢?结果呢?结果很好啊!穿个西装燕尾,拿个小伞,戴个帽子,稀里哗啦,最后把帽子一甩——内涵评委说:PERFECT!FLY ME TO THE MOON的作者不会想到人类能上天,美国宇航局登月的时候把这首歌带去,成了第一个上天的歌曲…oh,真有内涵.
其他的不说了,他们觉得超级女声彼此都是朋友.
看完超级女声回到电脑前听听音乐,也是一种享受.
 
电车男
这纯粹是心血来潮,看看主流媒体眼中的OTAKU.
这玩意红了好一阵子,其实看的时候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仔细一想发现是来自高瀬七緒[家庭の事情]中的[運命の28cm].高瀬七緒自身水准一般,那本书大概也就这篇能看.
说回正题,我不知道真正的OTAKU到底是什么样子(其实大家对于OTAKU的定义也不一样吧).中国大概没有OTAKU,网上的朋友也都是正常人.日本确实有OTAKU,但我想肯定不是电车男里的样子.
那是一个伪2ch的毒男版,里面的人都有些心理障碍,废柴男主角跟他们的交流最终让他们克服自己的障碍走上正道…有点GTO的感觉.
片中出现了无数次PSP,让人怀疑此片有SONY的赞助.回想hmp的av最后的那个有趣的小段子,看来PSP在日本的受欢迎程度并没有想像中的低嘛.
主角OTAKU是个废柴中的废柴,又丑又矮又没钱,做事优柔寡断,与人类有交往障碍,简直一无是处,片子所突出的男主角的人格魅力实在让我比较难以接受,女主角怎么会喜欢这种人…演员的表现有些让人作呕,感觉演的过了头.虽然OTAKU中不少是三次元人际关系障碍者,不过他缩头缩脑的举止实在让人想抽.不过这大概是日剧的风格,从剧情到表演上夸张的一塌糊涂.
女主角蛮漂亮,其实男主角的妹妹也挺漂亮,初看我还以为是蒼井そら…片中堆砌了很多元素,GTO味越来越重,还经历了一次COMIKET,从时间上看大概是C68…
女主角对男主角的感情让人觉得难以理解,男主角甚至看起来没有丝毫可以吸引人的地方.虽然被定位成一个"老实的好人",实际上能容忍那种皈依举止和个性的人并不多,他们走在一起也给人非常不协调的感觉,想像他们卿卿我我都觉得恶寒.而接受了这样的一个男人的女主角的行为,感觉像是"我有压力"的女人的病态心理作用下对社会和家人的报复,这样的感情简直不能想像可以持久.不过奇怪的是片中更多突出了男主角的"人性光辉",甚至感动了女主角的父母——这感觉就比较牵强了.还有对于一厢情愿的变态跟踪狂,厌恶OTAKU的女主角朋友以及女主角弟弟的描写都显得不够到位,人物转变太快让人很不适应,基本就是元素的堆砌,有点骗稿费的嫌疑.
片子的主要矛盾是"谎言",女主角受过欺骗而导致对男性的不信任和对谎言的恐惧,然后就是男主角对于"SURFING",OTAKU以及2CH(当然片中不叫2ch)的隐瞒直到最后勇敢的承认与面对,与网友们一起奋斗的历程.实际上对比男主角对女主角的追求,网友们的故事更有看头.而作品真正感动人的地方也正是网友对男主角的支持和鼓励已经男主角在这些鼓励下的坚持.不过戏剧性太强,反而让人觉得空洞了.2ch那帮人轻易就占领了AKIBA,还渗透到各行各业…煽情煽过了头,反而让人觉得虚假,里面的OTAKU们哭的稀里哗啦就很能说明问题.不过话说回来,片中那大量的手办和模型(甚至有1:68以上的超大ZAKU和GUNDAM T T)让人很有占有欲啊…
最后结尾烂掉了,这大概是通病,剧情的编排不合理导致的最后大量时间用不完,结果拿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去充数.男主角到毒男版炫耀自己的爱情,相当于去死团的领地大喊"我刚和女朋友OOXX了",跟在中南海面前大喊"还我民主!资本主义万岁!"差不多性质.不过在"让废柴们可以变得像个男人"这一点上,这片子多少还是能起到一点作用.虽然中间一度热血,即使可以一看,也只能消遣而已.
最后说一下,如果男主角把这种事情发到大陆的BBS,会发生的事情大概会很有趣.
 
为了98,厦门夜景灯全开,放了几个小时的礼花,震耳欲聋,天空明如白昼,突然感觉思念满载.
真想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好好生活.
分类:未分类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