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美丽厦门

美丽厦门

其实应该叫"美丽中山路",不过"厦门"比较有气势.恩.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上次去中山路已经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甚至可以追溯到我去拿小P棒子的时候……也有几个月了吧.今天十分难得的,母者愿意请客出去吃饭,这样融洽的日子也很久没有过了吧——饭罢,单独行动.

厦门花了9000万做夜景工程,看看照片才知道原来中山路已经有了真正大城市商业街的风采,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哦哦,这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都说环岛路是厦门的标志,不过无论j经过多久,中山路都是厦门的象征.无论是火车站那个SM还是仙岳路那个SM都无法动摇它的地位——厦门人看这这个,嗤笑着"这有什么好拍的"的话,估计看到人们傻乎乎的在南京路拍照留念的上海人也是一样.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从原本的公路到半步行街,直至现在的全步行街,这里已经成了个天堂般的地方——海边依旧聚集了大批人群,只是那一直以来唱歌仔戏的摊子不见了,孩子们也可以在街上肆无忌惮——还有那些悠闲地摇着扇子唠嗑的老太太和赤膊上阵的怪蜀黍们.不过想来逛的话,停车大概要变得更加麻烦了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曾经厦门最渣的百货之一的华联经过改造,门口也聚集了大量的人群,除了多出的长凳,估计那跟地摊一样的打折摊子也有不小的功劳.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RP的是,我也在这买了件衣服,即使是便宜货也是个不小的数字了…而看到那些McD的鞋子就全然没有兴趣…但是在中山路更为标志性的,大概是满街的乞讨人员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这实在是个十分有趣的家伙,注意他边上那个身影——在地上写着自己残疾,妻子聋哑需要救助之类的话,更为糟糕的是,那些字我基本看不懂…而这个满脸血迹的家伙,就是是那男子的妻子或是女儿也不一定.不过看着她脸上一块块突起和红药水的痕迹,实在很难把那与伤痕联系在一起——而这拿这个小镜子不停端详的举动,是"看看伤好了没有"呢,还是"看我画的美不美"呢XD.我实在是没有胆量上去摸这那红块问"你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啊XXXD
不过话说回来,这渣手机拍照的效果实在是不怎么样.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这个是在光大银行门口遇到的家伙,因为围了一群人才想去看个究竟——呜呼!不过在厦门,30元能吃能住的地方怕是不多吧,并且这丫头似乎什么行李也没有…年纪青青做这种事情需要莫大的勇气,不过干多了也就习惯了,说不定还有快感哦…=_,=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这是中山路边的大中路上一个小小的音像店,曾几何时,这里有大量的HA(谜),更可贵的是还有大量的台商盗版DVD——说来当时没有买下手绝对是我半生(为什么是半生)的遗憾.而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但是相当意外的是,门口有这么一辆载着几个奇怪箱子的电动自行车,由此好奇的我在店里发现了更让人吃惊的东西.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这…这不是鸡神和卡**么…不过X的那啥(名字忘了)太废沾点SEED光也就罢了,我们的多萌老大怎么会沦落到如此地步…我的石破天驚拳,我的ラフラフ石破天驚拳(ラフ=裸婦?囧)……哦,连我们的稀骡也来友情客串了一把…
后来,我终于找到了这些东西的主人——就是前面那个穿着条纹衣服的女人边上的那个男子.在被问及他乃至全厦门是否有"传统的盗版DVD"的时候,他一脸无奈的样子:"大概有吧,我不是做这个的,不知道."我也只好悻悻而归.回想刚来厦门的几年走在轮渡还有猥琐的男子走到你面前耳语"要毛片吗",还有人在报上投诉"买了毛片回去发现是射屌英雄传",实在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失落感.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大中路的这家曾经也是厦门最大的音像店之一(原本边上还有一家,我和其BOSS也颇熟,不过也早已消失了),想想曾经自己在这里逝去的大量钱财,昔日的琳琅和人气早已不在——呜呼!厦门的盗版!
话说回来,上面那个"童趣"很谜…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咳,为人民服务,还有暴露而风骚的女子,这是做什么的呢…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卖银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其实最可悲的莫过于拐角处这家丹麦之声了…曾经天天放着HOLLYWOOD大片烧着大量昂贵的音响器材的门面居然落到了卖内衣的地步…"嘿,小弟,看看有没啥喜欢的吧!"——我想我还是赶快离开为好…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从我第一次来到厦门起就一直存在着的老店,类似的大概只有大中路的理发店和中山路那沙茶面店了吧…音乐之岛果然还是要有这样的后盾才行.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牌坊,里面是小小的夜市,聚集着大量欧巴桑和欧鸡桑…奇怪的是往里走没多远路就被封了.恩,那个街舞的广告还挺有气势.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另一个历史悠久的门面…似乎从我来到厦门开始,丫就关门,清仓,降价,大甩卖到现在,拜托,拿点新花样出来好不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重新装修过的新华书店,乃至我不禁火星的"这新华书店什么时候开的?"…丫换个马甲我还真认不出它来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传说中的苹果树,也被装点了一番…手机拍夜景的效果实在是糟糕,不过这的的确确是棵榕树才对.传说在这树下告白成功的人…(TF)…不过话说回来,我倒是很期待挖下去能不能挖到尸体什么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真的,真的,那个苹果已经不在了,被称为苹果树的理由已经不存在了,拜托以后请别再叫它苹果树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所谓的厦门女人街,不过是一条又短又窄的小巷子而已.


惊奇的看到了这个…啊啊,上次看到这东西还是在那穷乡僻壤的时候了…真怀念啊,小时候那东西还算是奢侈品呢,放在手里把玩却不舍得动口的艺术品,虽然也只是甜味而已——除了常见的孙猴子,连关二哥都有了——哦哦,老头子身边貌似还有个想学艺的家伙呢.不过美归美,终究是没买,一者刚吃完没食欲,二者还要逛荡,带着也不方便——可惜手抖了,糟蹋了这漂亮的艺术品.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步行街就到此为止了,在所有的入口都有路障阻拦车辆,而周边不少区域也是半步行街了.由此转向思明北路.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路上遇到的俩萌LOLI…确实挺萌,脸也蛮美,并且也矮到足够LOLI的份上了,尤其那袜子相当LOLI的感觉,不知道パンツ怎样呢(笑)…不过自然,我不会喜欢上这样的女人(笑),不过推倒的话…好象相当不错啊!(爆)(不知不觉燃起来了…)发觉自己真是大胆,这样明目张胆的偷拍,要是绕到前面去拍正面的话…估计会死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一般光顾的电玩店,在巷子深处的角落,名字还特美,叫"小仙子"…不过这里真正的标志却是照片右上招牌边上(那个褐色的部分)醒目的"成人用品"招牌…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已经不在了…八荣八耻?文明城市?和谐社会?去他*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这是个可爱的NIKE专卖店…3折!比刚才的ADIDAS便宜多了,顿时有种后悔的感觉.进去观察一会,发现有个丑陋无比的大木箱子,里面如地摊一般堆满了一些可爱的小玩意,水啊,头巾啊,护腕啊,泳镜泳帽啊,手带啊,手套啊,颜色难看的钱包啊…倒是找到个相当可爱的小东西,看着不贵就买了个,图就先不发了,嘿…看鞋子折扣也不错,明天去骗钱来买双,真庆幸刚才没有足够的现金买ADIDAS…恩,顺便再买个那小玩意送某人当生日礼物好了…员工们也十分打趣,只是在我结帐走人以后才想起去把那大木箱子拍下来,不过已经出来了就不好意思回去了,反正还有明天,恩.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出思北取道湖滨西路回家,差不多9点半的时刻,路上店面也关了一半了,厦门人总是如此悠闲而庸懒.在太平洋保险对面PIZZAHUT前看到一被怪蜀黍(注意!他露出半个脊背)诱拐的LOLI,哎,这世道…(众:他们是父女好伐=_=|||)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是不是觉得很熟悉?老实说,刚看到她的时候吓了一跳,虽然在NIKE浪费了不少时间,但那么快就换了阵地也实在是惊人.拍照的时候,这丫头片子很不爽的抬头一句"你到底想干什么?"着实吓人,而当时我实在想说"我刚才我好像见过你一次了,也挺有缘的,我真的很想收留你,可是我家已经有另一个女人了",不过碍于众人围观实在不好意思开口,倒是有不少人因此来围观我的手机了——呜呼!若是换了几天后母者已经启程,或许我真会带个举目无亲的可怜流浪女子回家也说不定(大嘘)…不过以现在的情况看,乞讨人员已经专业到了可怕的地步,无论衣着气质态度都像足一个被欺骗遭不幸的可怜少女,还有前面那位的化装…但是话说回来,这些或许是真的也说不定.可是让人诧异的是,怎么现在的少女出行都不带任何行李的?这也太萌了吧(喂)!
回到家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这俩女的不是一个人,不过一样遮脸的长发,一样条纹的衣服,一样发亮的鞋子,实在是太容易把他们联想到一起.不要君也给我找出了不少"两人的不同",甚至有"後面那個手指指節也比前面那個明顯一些?"这样细致的观察…不过对于"如果你隔一个多小时看,你一定也会觉得他们是同一个人.."这样挑衅式的话语,不要君还是给予了肯定的回答…甚至那可爱的字体和稚嫩的文笔…啊啊啊啊,这么说来,说不定是训练有素有组织行为,说不定还有"厦门流浪少女集团"的存在,实在是萌到翻啊啊啊啊啊!XD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最后沿着○筜湖(我实在是找不到那字)回家,这是个漂亮而充满回忆的地方,最后那光亮的房子后面就是家啦…只是拍照的质量太差,并且我怎么觉得清淤以后,这水愈发臭了呢…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让车站一搬再搬万恶的立交(高架?)桥和在公交车站前睡觉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真是可爱,伟大而无比值得尊敬的群体…

今天真是个无比快乐的日子,或许自己已经好久没有感到如此的满足,有好多的收获,甚至上次和母者如此融洽的相处都得回溯到好久以前…现在想来,或许自己也不是如此的糟糕,厦门确实是个美丽而有趣的地方,悠闲而又轻浮,每一处景色都充满了刻意的修饰和雕琢,反而使生活在其中的人们显得更加单纯——毫不虚假的去势利,去享受,去做着好的坏的事情.能从那个更加单纯的地方来到这里是我的幸运吧?OHHH,会有那么多人来这里旅游的原因,我似乎慢慢了解一点了,尽管这里的水真是那么的臭.

 

"Mum,I’m Home!"

 

(PS,这篇还真是好啊…)

分类:未分类
  1. VIVIYang
    2006/07/04 @ 19:09

    碼麻
    哀 灣禿 異特 阿頗 夫容 惹 阿頗 炊
    看得懂嗎
    火星文二代喔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